爱吃草莓的阿婷

[瓶邪丧]城春草木深47

⚠️严重OOC!!

⚠️此篇ABO文!!

⚠️请必看合集里的前提!!!






上午的事情历历在目,他为自己一个荒诞无稽的梦魇失了分寸,可梦境太过真实,真实到他还能感受到温热的血液喷洒在他的脸上,眼前是赤眼的猩红。


每每回想起,便是阵阵后怕以及庆幸的后潮。


晴空万里的蓝空中飘动朵朵云彩,变幻莫测的形状像极了他跌宕起伏的心境。


刘丧站在二楼的栏杆处,朝下张望熟悉的连帽衫衣角和杏树下的那张躺椅。


前二十年的漂泊无依,终于有了属于他自己的归属。


“丧背儿!快下来尝尝胖爷腌制的萝卜!”胖子走到院子里招呼着。


“来了。”


厨房的灶台上摆着一个黑色瓦盆,掀开瓦盖一看,里面满满的腌制萝卜,方方正正的萝卜条浸泡在泡椒里,浓郁的泡椒味勾着味蕾,刺激着下意识的吞咽了一口口水。


刘丧拿了一双筷子夹了一根萝卜条,咬了一口,辣但别说还挺好吃。


酸酸辣辣的,很适合下饭或者喝粥。


“味道怎么样?”胖子凑过来问他。


刘丧朝他竖了个大拇指,等咽下嘴里的萝卜后才夸了句好吃。


胖子乐得像朵向阳的太阳花,眼睛眯成一条缝。


窗外的阳光通过玻璃窗照射进来,在黑色的大理石灶台上划分成明暗两界。


别看胖子表面看着粗糙,实际心细如发,厨房收拾的干净整洁。


注意力停留在灶面上的一块区域,那里有着一小块阴影,是贴在窗外玻璃上的一只瓢虫,影子恰巧被光投在了大理石台面上。


思绪犹如明暗两块的阴影,一半在明,一半在暗,分别来回跳跃。


后背覆上一堵温热的墙,弄的身子惊得微颤。


张起灵靠在门框上盯了许久,微微弯曲的背脊衬得人纤瘦,身量高挑,但骨架小身子薄,显得人过分瘦弱,风一吹便会倒下。


良久,走上前揽住了那道纤细的腰,下巴搁在肩窝里,嗓音低沉,眼眸微阖:“在想什么?”


“偶像……我在想……”


后半句话像卡了壳,堵住了剩下的话。


“为什么哭?”


想了半天,张起灵也没有想明白刘丧到底为什么要哭,与其在这抓耳挠腮,到不如直截了当的询问。


“我梦见,你们死了。”


死在我的面前,死在那片沙石满地的灰白大陆上。


心下了然,那日果真吓得不轻,不然也不会醒来后哭得泪流满面,唇上血凝成风雨中的梅。


手臂不自觉地收紧,像是要把人融进身体里:“别怕…对不起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
“嗯,我相信偶像。”


这两天刘丧时不时就会对着吴邪发呆,数次对上他的视线的时候,吴邪总能从他的眼中看出其他的情绪,每次吴邪总会调侃他,是不是自己过分帅气把他给迷倒了。


被一句国粹怼回来之后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会多看上几眼他的身影,他不是不知道刘丧有话要对他说,眼里的犹豫不决他看的一清二楚,但是小孩脑容量小,相信等他想清楚了会跟他说清楚的。


院中的那棵杏树,青绿的果子抹上了橘红,藏在叶里,躲着人。


红色的塑料袋在杏树上独树一帜,随风翻飞。


从吴邪康复后,吴山居的伙食大权又重新移交给了胖子,趁着胖子出门采买,刘丧跟着一起去了,回来还带了几个大玻璃坛。


张起灵一直注意着门口的动静,听到门外小金杯的刹车声,瞬间移到门外,接过了从车后备箱里搬运出来的玻璃坛。


懂得张起灵眼底的迷茫探究,刘丧难得的跟偶像卖了个关子。


对于像小孩子一样的调皮,张起灵哑然失笑,点头称好。


很快他就知道这个关子是什么了,当把刘丧从梯子上拦腰抱下后,自顾蹬了一脚树干,独自爬上了院子里那株杏树,麻利地采着树枝上的红杏。


“小心点,偶像!”


树下是担忧的嘱咐。


“在干嘛呢?”


吴邪是被刘丧的声音喊出来的,双手从背后拥住院落里正在担忧树上的张起灵的人,下巴抵着肩窝,亲昵的蹭了蹭暴露在阳光下白的晃眼的肌肤。


三十多度的高温下,尽管已是傍晚,地表依旧滚烫,热气腾腾。


“热死了,别黏着我。”怕热的刘丧直接拍在那颗脑门上,挣脱开怀抱,离人两步之远。


“丧丧~”吴邪委屈的瞧着他,活像一个被抛弃的可怜小媳妇。


受不了这种眼神的刘丧,无奈伸出手主动握住吴邪的手,对方却得寸进尺的挤进指缝变成十指相扣。


刘丧红着耳尖不去看他,仰着头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在树上的张起灵身上。


落日下的刘丧美的惊心动魄,鸦睫被染成橙红,仰着小脸,露出优越的下颚线和脖颈曲线,像只高傲的白天鹅,欲展翅飞翔。


手上故意加重了力道,惹的刘丧偏头瞪了他一眼,等转过头后就看见那只红的滴血的耳朵,伸出手想捏一捏。


张起灵背着背篓翻身下树,刘丧兴奋地跑了过去,落空的手停在距离耳垂两公分的位置,尽管没止住心里的痒,但好歹手上没有松开,以至于连带着吴邪也跟了过去。


大半个背篓里都是红杏,有的还是青绿,也有半红的果子。

“偶像,怎么还有绿的呀?”


张起灵抚上柔顺的长发,眸中晕染着促狭,意味深长地说:“酸甜的好吃。”


偶像说的都对!


刘丧想接过背篓:“我来洗。”


“一起。”


张起灵把背篓放在不远处的空地上,那里有个水龙头,平时有人来吴山居做客,要做的菜比较多的时候会用到,有时要浇花什么的也会用。


“我去拿大铁盆和盐巴。”


洗干净杏子,沥干水分后,刘丧才开始动手装进坛子里,摘的果子足足装了一坛半。


当然往回搬的还是张起灵,外加一个吴邪。


等玻璃坛置于红木柜子上,青红的果子泡在高度的白酒里,冒着微小的气泡时,刘丧感到了强烈的满足感。


他好像……


感受到了家的感觉。


有朋友,有爱人……


“偶像,答应给你做的杏子酒我做到了,到时候我们一起尝尝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丧丧,还有我。”


“背儿,不能厚此薄彼哦,可不能少了胖爷!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呜呜呜丧丧~

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